徐徐图之

哑舍同人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扶苏从梦中惊醒,不知怎的,近日总是梦到毕之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没事吧”

       老板敲了敲门,停了一下,推开

       “毕之”

        扶苏抬头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无事”

        扶苏顿了顿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几千年过去了,你不必再叫我殿下,这世上属于秦王朝的‘扶苏’早已死去,现在在你面前的,不过是一个你寻了几千年的,一个被你复活的我罢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,尊卑不可忘,臣也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”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唉,罢了”

       扶苏摇了摇头

      “殿下如若无事,臣便告退”

      说罢,老板后退,将要抬脚走

      “你等等,毕之,吾想问问你,你,有没有后悔……离开他,与我在一起”

      “殿下多虑了,在殿下身边是臣应尽的职责,臣还有事,先行告退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还是瞒不过我啊”

        扶苏轻声叹了口气,看着被关上的门

        夜里,扶苏辗转反侧,脑子全是秦王朝未亡时,年少的自己与毕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”老板起身,“殿下,这是我用清晨的露水烹的茶,现在这个自然环境没有几千年前的好,这茶水,殿下您将就着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错”扶苏抿了一口杯中的茶水“你的烹茶手艺一点也没有变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老板微微一笑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,扶苏开口道:“毕之,昨夜不知为何,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昔日的秦王朝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殿下想家了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昔日的我们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老板沉默了好一会儿“殿下何必回忆过去,现在的我们,不是好好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应该懂得,现在的我们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们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说笑了,我们依旧是我们,我依旧是您的臣,您依旧是我要追随一生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,那时的我们都还小,你被我父皇选做我的陪读,从那时起,我们的命运便被联系在一起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记忆不错,是这样的,能被陛下选中是我的荣誉,可惜没能好好辅佐您”

        扶苏笑了笑“这不怪你,毕之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早已亲如兄弟,你很聪明,当时从送给太后礼物时,我便知道父皇的决定没错,是我害了你”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老板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扶苏打断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先不要说,先听我说,如果不是胡亥,我也许能当上君王,而你,一定会是一代贤相,名垂千古"

         扶苏抿了口茶水,续道“但是世事变化,赵高害死了我父皇,害死了我,同样也害死了你,胡亥上位,秦王朝的灭亡,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,你吃了你师父的丹药,有赤龙服可以长久的存在这世间,我能再次醒来看见你,我很高兴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我知道的,在这几千年来,你总是在寻找我的转世,可世世活不过24岁,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坚持着寻找我的转世,看着我每一世都活不过24岁时,内心的痛苦与失望,我想你一定不好受吧”

       老板低着头,没有说话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到这一世,那个医生虽然是我的转世,但其实,你从未把他当过我吧,他活过了24岁,你内心的喜悦我是知道的”扶苏顿了顿,好像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,道:“你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抬起头,看着扶苏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心里很清楚,你早已不把他当做我了,和他在一起,你很快乐,很幸福,这是你孤独了千年之后从未有过的感觉,毕之,你是喜欢他的”

       老板的脸微微有些红了,“殿下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不用担心我,我是死过一回的人了,没什么好牵挂的,我能复活,再见到你,我很高兴,但是下一世,别再寻我了,放下这个执念吧,你该有新的,更好的生活,千年的等待,早该有个了结了,秦王朝早已覆灭,而我们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们了,我会照顾好自己,毕之,你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您……”老板不知道该如何搭话了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听从自己的内心吧,去吧,去找他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良久,甘罗向扶苏行跪拜大礼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诺,殿下,臣,告退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场景,一如几千年前,在秦宫内,一名伴读对一位皇子所行之礼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,以后不会再有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扶苏饮完杯中茶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祝你幸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扶苏看着远去的老板,低下头,拂起袖子,摸了摸手臂,那上面是日益增多的尸斑,微笑着说到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